越南新娘!!!痴梅

越南新娘!!!痴梅

再說個臺灣跟大陸新娘很不一樣的地方——服務站。
以浙江省內的服務站為例來說,越南新娘要去服務站,那就是說明人有三急了,該買個嘉興五芳齋粽子墊墊肚子了。服務站=加油站+廁所。
臺灣的服務站,叫休息站,大部分服務站設有琳琅滿目的商店,吃喝玩樂,簡直就是商場。根據人流量,店當然也有大小、多少之分。如有個清水服務站,兩層樓廣闊商場,就是個美食廣場,竟然有海底隧道似的魚缸。
來到服務站,上完廁所,還能逛逛商場,好好吃一頓。車主能休息,車站能賺錢,兩者皆有利,何樂而不為。
商機,商機!莫大的商機,大陸的服務站卻視之如糞土。有好多原因導致,不能形成臺灣服務站的規模。但或許可以適當借鑒一下,至少除了肯德基、五芳齋吧,還能多些好吃的吧。開車疲倦,多需要美食壓壓驚。
另外,臺北車站、板橋火車站、中山捷運地下街,就是巨大的美食CBD。它不僅完成了作為車站的基本功能,還利用龐大人人流量造就了巨額商業價值。
不好意思,說得有點官方。就是你去坐個車,到處都是美食的香味包圍著你,你會不由自主地去挑選,然後付錢。付錢的人兒啊,都是來坐車順便買的,店家都不用招徠生意

$-1